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习先进人物,打造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之路
发布时间:2015-04-03 15:48:47 阅读:次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59号文件精神,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推动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建设,深入开展向第一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学习活动,41日下午,工程管理系第二届辅导员沙龙暨学习年度人物先进事迹活动在图书馆职工书屋举行,工管系副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由刚刚获得四川省第一届辅导员年度人物的马丁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工作经历。作为我们身边的先进榜样,马老师将自己九年来在学生管理、班级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择业、学生自我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同样有数十年辅导员工作经验的肖重阳老师和柳茂老师把他们在班级操行评定、以法治班、干部培养等方面的心得与全体老师进行了分享,学生处的吕登银老师也把他在特长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老师们纷纷把自己几年的辅导员工作感受和经验、教训分享出来,同时也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对学校提出了反馈。

各与会老师表示,这样形式活泼、内容充实的学习交流方式让大家受益良多,学到了不少东西。老师们希望此类活动能延续下去,并吸引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集群众之智慧,推动我院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

上一条:邱星武、杨笠负责项目在德阳市“金桥工程”中成功立项
下一条:省住建厅机关党委书记刘恒视察成都校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