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鲁班学子 > 正文
来自工管系的姐妹花们
发布时间:2015-05-19 17:06:24 阅读:次 【字体:
 她们都来自四川建院工程管理系,她们都来自造价080107班,她们都住在同一个寝室,她们都是院系干部,都是奖学金的常客……是什么让这些建院的女孩们如此优秀?她们在一个屋檐下是怎么相处、生活的?让我们走进她们,来自工管系的姐妹花们。

 

文雪羽 

    1990年3月出生于四川安岳,现为预备党员。在校曾任职务:院团委星火通讯社社长、工程管理系学会会长。

座右铭:

低调做人,高效做事。

 

严冬梅

    1988年12月出生于德阳中江,现为预备党员。在校曾任职务:工管系编辑部副部长。 座右铭: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杨雪梅

    1989年12月出生于四川成都,现为预备党员。在校曾任职务:班组织委员、系组织部副部长。                                                                        

座右铭:

用心做人,用心做事!

 

张艳美

    1989年1月出生于四川德阳,现为预备党员。在校曾任职务:心理健康协会副会长、工程管理系学生会秘书处秘书长。                                          

座右铭:

用一颗平常心对待万千起伏的现实!

    记者:记得我在大一的时候,有一种迷茫,空虚的感觉,不知道做什么。不知道师姐们在大一的时候有没有过这种感觉?

    张艳美:完全没有。当时我是怀着奋发图强的斗志来到这个学校的,因为高考的失败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遗憾,所以我进校时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好好锻炼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减少自己的遗憾。不过有时候也会有空虚感,记得大一的时候课比较少,作业也不是很多,当作业做完还余下很多时间时就会有空虚感,不知道该做点什么。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时,我就会尽量不让自己闲下来,自己给自己找事情做。

    记者:各位师姐都入了部门的,而且都是部门里的重要干部,不知道当初你们加入部门的原因是什么?

    严冬梅:可以肯定的说,是为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时,更希望在这个过程中结交到更多朋友!当然,在进部门之前,首先自己要考虑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这样才更能有利自己的发展,同时也不背弃对部门的承诺;其次要积极主动,认真做事,勇于创新,这样,在能力与兴趣的双重动力下,自己会有最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现在,在部门上有很多的工作,作为成绩优异的你们,是怎么分配学习和工作的时间的呢?

    杨雪梅:第一、在学习上不逃课,多挤出时间整理笔记。第二、在工作方面就是要与人配合,要讲究办事的方式方法。无论是在学习或工作方面都应该有一个明确且合适的目标,这样才不会感到盲目且不会累。

     记者:那加入部门,你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文雪羽: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办事的质量和效率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个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了很大的改变。

    记者:我们都知道建院去工地的实践比较多,相信师姐在工地上和实践中或多或少有自己的感想,能跟我们谈谈吗?

    严冬梅:去工地实习时,更多的是在一旁学习。平时在办公室里计算图纸,同时也帮着做资料。在实习中,我学会了主动学习。因为在工地上不可能有人主动的来教你,更没有人来照顾你。在工地上,自己要学会找事情做。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要不断的向每一个可能知道的人询问。在工地上收获很多,也很锻炼人。在学校里是老师给我们讲,然后我们就被动的学,有些时候因为讲的内容太抽象,还会听不懂。但在工地上是自己主动学,去实践。把工地学到的东西带回到学校后,老师讲课就不茫然了,书本知识就很容易学会了。

    记者:张艳美师姐,其实我们都知道作为建院的女生,面临的就业压力颇大,而师姐你作为院心理协会副会长,你是怎么处理的呢?从专业的角度,给我们建院的女生提一些建议?

    张艳美:首先要有一个平衡的心态。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追求,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不要太看重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要找准自己的目标。作为建院的女生,就不能把自己当女生看,应该把自己当男生,只要男生能做到的,坚信我们女生也肯定行。当我们面对找工作的失败时,更应该从自身找问题。记住要多和朋友沟通,多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样才能不断的完善自己。只要自己足够优秀,足够自信,才能够在 “双选会”上自信的面对面试官。自信很重要。

    记者:师姐们,你们现在是大三了,马上就要顶岗实习了。回望过去的两年,你觉得自己这两年的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或者你得到了什么?

    严冬梅:我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更多的学会了怎么做人。以前的我在精神层面要求很高,很自我。现在我能够多方面,多方位的换位思考问题。学会了理解和包容。

    杨雪梅:我认为自己变得更加成熟 ,学会了严谨的工作态度,也学到了我们部门的三心”文化——细心,恒心,耐心

    张艳美:我觉得自己的大学没白过。受寝室姐妹的影响,我由一个内向的人变得比较外向,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我也学会了以平常心对待一切,大家眼中的我们头上所谓的“光环”,那都是我们努力拼搏得到的,是我们一路艰辛走来的见证。

    文雪羽:大家都成熟了,在各方面上都得到了提升,人格更加完善。原来的我遇到事情比较胆小,总是逃避。而现在我能够勇敢面对困难,使我做事上也更加的高效。

    记者:师姐,你们的优秀是建院女生们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也即将离开学校,走入社会。请你们对建院的女生们一些忠告?

    严冬梅:谁说女子不如男”,只要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也没有问题。

    杨雪梅:对于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去争取,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还要不怕苦,不怕累。

    张艳美:面对挫折要越挫越勇;面对成功要平常心对待。做事要问心无愧,只要自己努力过,付出过,就了无遗憾。收获了过程,结果有没有实现也不重要了。

    文雪羽:低调做人,高效做事!

                                                     

                                                           (采编/汪婷兰景涵)

上一条:成长中的建艺人——王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