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鲁班学子 > 正文
成长中的建艺人——王国磊
发布时间:2015-05-19 17:06:55 阅读:次 【字体:

                 

 

个人资料

王国磊,1988年7月生于四川成都,现为中共党员。2007年进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系装饰070101班并担任团支书,曾任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学生会主席、建筑与艺术系学生会主席。

 

座右铭

在学习和进步的道路上我们都仅仅只是一个赶路人。

挑战无处不在,年轻没有失败!

 学院生活

从视觉上能够看到的学院的发展状况,大家有目共睹的是学校硬件上的变化,学校的面积变大了,教学楼修漂亮了,年久失修的旧楼拆除了,绿化搞好了。对于学生来说最关心的是:教室更宽敞了,宿舍更是舒适了;从软件上来说学生的录取分数线提高了,站在了专科录取分数线的第一名;从师资力量来说更多的老师是以研究生的角度出现在学生面前了;最后从取得的成绩来说学院名副其实的被评选为“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

学院管理发展方式从学生的角度看过去学校始终以“从严管理”的宗旨对在校师生进行管理:学生必须上早自习晚自习,当然还有院系两级的学生组织的力量来监督检查;阳光晨跑在我所了解到的院校中我们学院是做的最好的,坚持的最久的;对于学生课堂出勤、迟到、早退、旷到的检查也是永不停歇的主旋律;对于学风校纪的检查也是天天都在随机流动检查的。当然对于老师的要求也是一样苛刻严格的,学生每一学期末对老师的考评是学生自己的话语权。

其次是学院的第二课堂及其丰富,学生组织力量强大,学院各式活动穿插开展,各取其长,其中老师们给予较大支持和帮助。每一年由学院团委牵头主办,各系承办的鲁班建筑文化节已经成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最为锦上添花的一笔,具有巨大的影响力。阳光晨跑、校运动会、12·9合唱比赛等一系列深入人心的活动也逐年开展。

学院教书育人始终抱着以实践为核心,上手为目标的模式开展。在校每一学期的最后一至两个月的实训周已经成为建院的特色;暑期社会实践也是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相关实践操作的捷径;大三最后一学期的实习也为我们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添上了有力保障的一笔。在建院课堂源于书本早已经超越书本。对于深度的把握学校已经为我们铺垫足了底子;对于广度的追求就取决学生个人了,老师会给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帮我们把脉、定位、指路。根据自己情况,发挥学生自己的特长去按自己的路发展。

作为第一班主任的刘瀚熙老师教会了我“用脑做事”而不是一味的出卖体力,使我能够在上任学生干部后应付事物繁杂、时间紧迫带来的压力;建筑与艺术系团总支书记的窦而立老师教会了我懂得人心做事的巧妙;系办公室的梁潇老师以关心学生的初始身份出现在我的视野,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了我巨大帮助和重新站起来的动力,肯定了我“信念坚定、态度端正、自信”的风格,并要求我注意别人感受的同时继续勇敢的做最好的自己;院团委伍小平副书记的要求我们学习的“PDCA循环”依然受用;院团委骆忠伟书记提出的“人品、素质、能力”为学生干部的三要素一直铭记心间。当然还有分管学院学生工作的鲁亚平院长对学生工作的长期高度关注,使各学生组织有信心把自己手中的事做完、做好、做得尽善尽美。正是因为这些学院领导及院系老师在一路上的帮助和支持,使得我们的大学生活才那么的充满艰辛而丰富多彩,我也享受着在大学中的磨砺、挫败和一次又一次倒下再爬起的过程。我绝对相信这里面的有些东西会引导甚至影响到我的人生,也受用终身。

对于带领班级的发展,我想用一组数据可以说明:

1)班级团员人数从入校初的40余人发展到团员人数等于班级总人数49人;党校结业人数、入党积极分子人数、预备党员人数全系名列榜首;青年志愿者人数超过班级人数一半,并积极参与到5·12抗震救灾中;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两名,全院30多个协会中,会长和重要负责人其中5名出自我班,系学生干部人数我班占据20%以上。

2)班级的常规班务活动有序开展,班级的团组织生活有声有色;班体育活动激情开展,各种比赛趣味性、技术性、团队合作分类开展;班上心理活动、学习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各取其长、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相关活动联合筹办,校外开展,全班参与,为大家彼此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奠定了基础。

3)每一年“五·四评优”“学院评优”“系级评优”中我班成员占绝对主角;由于班级团队的积极表现和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绩,我装饰070101班获得全系第一个以班级名义提名的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称号,其后在又获得全系唯一、全院仅有的8个“文明班级”称号之一;在校最后一学期班级又获得学院“优秀团支部”称号,实现学院集体评优类最高级别的三个大满贯。

个人荣誉 

连续三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7年秋期“学院二等奖学金”

2008年秋期“学院三等奖学金”

2009年德阳市五·四评优中,评选为德阳市“优秀共青团员”

 “5.12”抗震救灾志愿者行动中“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

2007-2008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

2008-2009年度“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

2009年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

2009-2010年度“优秀学生党员”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07级“优秀毕业生”

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规划和憧憬

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我觉得还是先保留给自己吧,毕竟计划没有变化快。就当我是以不变应万变吧。相信我也能够抓住机遇,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走到最好。

憧憬当然是可以分享的,我个人觉得我的心态有点好得过头:我打算用2年的时间来吃亏,3年的时间来吃苦,5年的时间来走上自己职业生涯的正轨。整10年后在相对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令大家叫绝的事,在充满挑战的事业中寻找自己的快乐并能游刃有余的控制局势的发展和把握自己的命运。

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句话

梦,在远方等我,灿烂如烟火,是等待你兑现的承诺;

和我一样的执着,年轻的心一大堆,就让我们一起年少轻狂、追梦·无悔吧!

上一条:工管骄子——朱鸿志
下一条:来自工管系的姐妹花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