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鲁班学子 > 正文
罗文——阳光诚恳的工管大男孩
发布时间:2015-05-19 17:10:34 阅读:次 【字体:

罗文, 1988年6月出生于甘肃天水,现为中共党员。2007年进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管系造价070108班并担任班长,曾任工程管理系学生会副主席、工程管理系党支部第二支部第一小组组长、工程管理系学生会生活部部长。

座右铭

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学院生活

从入校至今,我在学院的不断发展变化中成长着,也见证着学院的一步一步的发展。大一刚进校时,我们的学院只是那一颗还亟待发散光芒的闪耀之星。大二,由于我院处于地震灾区,基础设施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坏,灾后重建的工作迫在眉睫,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灾后重建工作在徐徐渐进中开展起来。大三的时候,灾后重建工作已到了一个顶峰状态,此时的学院面临着“国家示范学校”的成果考验,眼看着原来的废墟上耸立出一幢幢教学楼、办公楼,身为建院学子的我倍感光荣。学院实行教学与生活分级管理的机制,从教学管理方面来看,老师引导,学生自主自觉地学习占整个学习很大比重,从每学期考试情况来看,这样的教学模式正是适合大学生的学习模式,简单概括为:自主、自觉、自律,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科教老师与学生之间都有着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学生学习好问,老师乐于解决他们的困惑,课后,老师与学生之间又是另一种和谐相处的关系,这种良性循环的教书育人方式也使得同学们更能感受到学校生活的美好。也正是由于教学与生活管理分开管理的方式,才衍生出每个周末或者是大假签假条的情况,刚刚进校的学生多数是无法理解这种管理方式,认为这样的管理是束缚自由的。但是经过这么久的学院的生活,我能理解学院如此做的目的:一切都是为了对我们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并且一个学院好的名声在于它的学风、校风,我想,我们学院之所以有现在这样好的招生率和好的就业率,学院这种有别于其他高校的独特的管理模式是其中一关键因素。

刚刚进校那会,我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从表达能力方面都还有所欠缺的普通大学生,但是在辅导员马老师的带领和信任下,我担任了本班的班长,通过一年对于班级事务的管理,我的管理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在进一步的上升中,之后,在系部门上的锻炼使我人际交往方面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也正是由于通过这些锻炼,我的综合能力和素养在平常的工作学习中体现出来,也因此得到了我们工管系各位老师的赞赏,从而担任系上部门负责人的职位。自己身上的责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也很慎重的对待这样的机会,能够继续锻炼自己,从一个新的角度来审视自己,升华自己,也正是这样我更加明白了做人要心存感激。通过几次同学院领导的交流,我发觉自己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身上还有许多需要进步的地方,院长谆谆教诲铭记在我心中,一名好的社会接班人,要从全面发展。

作为一班之长,我同整个班一起成长。班级成立之初,每个人对整个班级有着一份期待,期待着大家的团结和谐,积极奋进所组合成的这个大家庭能充满欢笑和活力。大家素不相识,从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到一个个熟悉的笑脸,从一个未曾相识的班级成员变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享受并快乐着,在这样日复一日的校园生活中,全班同学已经组建成了一个积极实践,刻苦努力的班集体。在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中,我们班成员的表现正印证了大家的期待,学习生活两不误,创造学习氛围的同时,我们也兼顾活动兴趣的发展,由于大家的积极配合和优秀的表现,我们也因此荣获了“优秀团支部”的光荣称号,这些荣耀,与大家的努力团结分不开,是班级每一成员分子的努力结果。

个人荣誉

2007年获院系二等、三等奖学金,2008年院系二、三等奖学金,四川省大学英语三级证书  全国计算机等级一级证书

2008年被建院摄影协会聘为培训部副部长;获四川省直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证书,参加德阳志愿者协会,全国健美操大众锻炼三级等级证书

2007-2008年度优秀干事,2007-200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2007-2008年度优秀团干部,2007-2008年度院优秀干事

2008-2009年度优秀团干,2008-2009年度先进个人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中被学院评为先进个人

2009年获优秀毕业生奖,优秀共产党党员奖

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规划和憧憬

马上要离开学校,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征程,兴许其中会充满了艰难险阻,不过人生就在于积极进取,不畏困苦。我们是21世纪的新青年,享受着科技与经济的发展所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但是人不能只懂得索取,要学会如何回报这个社会。现在是我该用自己的力量去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在工作岗位上踏实认真,坚持自己以往的仔细和负责的态度,我想这都是必不可少的。凭借自己在学校这些优秀的表现还远远不够,一切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新的起跑线上,过去的辉煌不能代表未来。至于新的规划,先好好踏实在工地上多实践,多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之后,再回归正式岗位开始基本的生活,创造自己的另一番天地。

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句话

作为学生,学习是根本所在,但不要忽视兼顾综合素质的提高,给自己多点机会参加学院各种活动,你会收获很多。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成长为真正的雄鹰,在梦想的天空里任意翱翔!

下一条:“责任心”照亮未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