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建院之子|“奋斗永远在路上”——记成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中创金建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敦伟校友
发布时间:2021-11-30 11:18:36 阅读:次 【字体:

 王敦伟,学院建筑企业经济管理专业97-31班校友。现任中创金建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蜀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行行行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四川明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四川建院兼职教师、四川省评标专家、四川省财政厅PPP专家、四川省造价咨询专家、四川省全过程咨询专家、国家高级BIM建模师、中国注册造价工程师、中国注册一级建造师、中国注册监理工程师。

王敦伟,1981年出生于四川资中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97年,中学毕业,他怀揣着梦想,走出小山村,来到四川建院求学。在校期间,他性格内敛,脚踏实地,专心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很好地掌握了专业技术知识,为从事工程造价咨询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参加了很多校内社团活动和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了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毕业后走向社会有很大帮助。毕业先后就职于绵阳市花园房地产有限公司、绵阳市樊华集团、四川中创吉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从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工作。他不安于现状,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我,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业务水平、综合水平,修炼“内功”。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始终坚持“付出”,不负韶华!


2008年,对于王敦伟来说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他结婚生子,并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开始创业。恰逢汶川大地震,造成刚创业的他就临时失业,公司发展举步维艰。随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公司参与灾后重建,先后参与建设广元市奥源体育中心、剑门关重建等重要工程。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国家西部中心城市的建立,王敦伟再次响应国家战略,抓住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重点工程建设中,带领公司从事务所到集团公司,从最初单一的造价业务到建筑业全产业链跨越式发展。2013年至今,连续六年获四川省优秀注册造价工程师、成都市优秀工程造价人员;荣获四川省和成都市两级优秀工程造价咨询成果奖50余项;2017年担任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的《关于研究“四川省造价咨询服务电子交易平台”项目可行性》的项目负责人;2019年担任成都行行行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标书制作问题与软件技术结合的可行性研究》项目负责人,于2021年1月正式推出“标书通”系统,在提升公司竞争力的同时助推行业发展。市、省、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其《浅谈BIM技术如何做到缩短工期和降低工程成本》的论文,获四川省2016年优秀工程造价学术论文奖。

毕业多年,他情系母校,感念师恩,先后多次回校拜访,参与相关学术活动和课题讲座,学院65周年之际应邀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工程管理系师生作题为“数字技术助推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术讲座,为系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教育教学提供了行业一线最新的动态、制度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同时也为同学介绍了造价行业必需的知识、能力、品德等职业素养,鼓励同学们爱造价、精造价,做一名有爱心、善心的造价工作者。他视校友情为亲情,积极探索发展校企合作经济模式,搭建校友平台,整合资源共谋发展;多年致力于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为社会创造价值,中创金建技术集团凭借在社会公益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四川同心慈善基金会“2019年度热心慈善公益企业”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既是对他秉持“责任与奉献”的爱心企业精神,一直坚持社会责任至上的原则的认可,这也是“积极弘扬,为爱同行”最好的名片。


作为成都校友会的常务副会长,王敦伟认为校友会是一个宝贵的平台。母校各系可以与各级行业协会交流、参与相关学术活动,增强行业发言权;也可以加强与行业企业交流,了解行业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学术研究、职业规划的要求,便于培养的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进入社会更好发展。加强校友会建设,更好的为校友需求服务,提高校友企业宣传力度,打造更优质校友平台;

有的人年少成名,看似走在你的前面,但却在人生的后半程,停留下了脚步;有的人籍籍无名,看似走在你的后面,但一步一个脚印,最后却走得更远。人生路漫漫,王敦伟认为人的一生是一场马拉松,努力应该是常态,奋斗路上没有终点;坚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要心里怀揣着希望,梦想就一定能实现。他有着属于自己的“十年定论”,即规划好人生的每一个十年,有目标、有计划的去实现。

 





上一条:建院之子 | 南极筑梦,甘为祖国发展的助推器——记中冶集团校友陈忠
下一条:建院之子丨全国人大代表,丹巴居乡致富带头人——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