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建院之子丨扎根边疆、艰苦创业——记新疆校友会会长、新疆平道荣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罗平校友
发布时间:2021-11-30 11:45:05 阅读:次 【字体:


      唐罗平,1980年出生于四川营山,学院道桥97-1班校友。新疆平道荣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新疆校友会会长,曾荣获成渝商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四川建院“优秀校友”称号、乌鲁木齐市总商会“优秀党务工作者”、乌鲁木齐市总商会“抗疫先进个人”。


唐罗平,1980年出生于四川营山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初中毕业时,由于父亲早逝母亲文化程度不高无人给其报考学校及专业指导,通过班主任老师的推荐报考了四川建院。在不知不觉间与学院结下了不解之缘,进校后就读于城建科道桥97-1班,成为了学院第一批道桥专业的校友。回想起在母校的时光,当时的他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课余时间基本都在图书馆,系统学习了伦理学、美学、心理学、哲学等方面的大量知识。他还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上学期间,他和很多追求上进的同学一样报了自考,偶然间他碰巧听到隔壁室友在谈论说:“唐罗平这次自考报了3门课程,预计他应该1门都通不过!”当时他感觉自尊心受到了很大打击,暗下决心一定要加倍努力通过自考课程,为自己争口气。于是他更加加紧学习,比其余同学付出多一倍的努力。时光不负有心人,最终他成功拿到了西南财经大学的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自考文凭,当时认为他考不过的那位同学也被他的努力及结果所折服。从此例证明:适当的反向激励有时候也可以起到让人努力上进取得成功的效果。在学习之余,他积极参与学生社团的各项活动,担任了学院演讲与交际学社会员部副部长、部长、副社长、社长,并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建院度过的春夏秋冬,充实了他的青春年华,也为其工作及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1年,唐罗平从四川建院正式中专毕业,为了早日减轻家里负担,在双选会时他选择去了工资更高的西藏,毕业后成为了西藏福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项目技术员。在西藏工作两三年后,他选择了第一次创业,但因为没有经验,收效甚微。2005年他考取新疆哈密地区交通局公路科监理副组长的职务,从此常驻新疆开拓新的事业。从西藏到新疆,从项目技术员到项目总工,从项目经理再到分公司经理。短短几年,唐罗平历经不同岗位,多次得到领导的赏识和提拔,他自身也得到不断的提高和成长。2014年8月,他再次创业,成立了新疆平道荣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道路工程施工,公路工程监理,民用家具生产及销售等。目前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等施工资质和施工劳务资质、公路工程监理乙级资质等。他真情坚守数十载,扎根新疆深耕耘。唐罗平优质高效干好在疆项目,为推动新疆地区公路发展贡献力量,以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祖国西北边陲的大地上,默默耕耘,建设美丽新疆。

扎根新疆 ,立足未来 ,攻坚克难 ,不负重任。天山南北需要像白杨树一样毅然扎根土地、枝叶繁簇、奋发向上生长的人。唐罗平决心做一棵白杨树,经历春、夏、秋、冬,经历风、霜、雨、雪,坚守脚下位置,在天山的见证下不断茁壮成长。每一个在疆创业者都有一个梦,那就是扎根边疆、艰苦创业。每个人都有一段难熬的时光,而这个扎根的过程是辛苦的。唐罗平回忆前几年因为公司决策失误,接了一个不守信用的甲方单位的土方项目,结果把公司财务拖入了泥潭。那是他最难捱的日子,每天都头疼怎么解决公司的下一步发展。可也正是这段时光,让他学会了沉淀自己,最后通过法律诉讼总算解决了750万元保证金及557万元工程款的资金回收问题。公司恢复了元气,公司的发展也重新步入了正轨。他用十余年的时间,跑遍了新疆的山山水水,也跑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建起了属于自己的一座城堡。大河奔涌向前,大时代里每个人或多或少在这条大河里发出自己的声音,也许快若一瞬,但至少都在自我的人生影集里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唐罗平是新疆校友会的会长,新疆校友会成立于2016年12月。他始终认为校友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特别在新疆,大家都远离故土在异乡工作、创业和生活,校友会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个有更多感情交流的平台,一起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也可以整合校友及校友企业资源,相互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相互合作,有助于扩展市场,助力校友企业的发展的同时,形成校友经济生态圈,从而达到1+1>2的效果。新疆校友会有400多校友登记在册,活跃分子很多,凝聚力较强。问及他对在校学弟学妹的建议,他认为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建筑行业需要更高水平和更强技能的工匠型人才支撑。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的技能和基础知识是根本。同时,作为一个工程人,未来要面对诸如勘察、设计、监理、业主、质监、地方政府部门的方方面面的人,要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要提高自身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他希望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思想素质过硬、职业技能高超、对单位忠诚度高、上进心强、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人才,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条:建院之子丨我院毕业生沈洪主持修建“人大附中亦庄新城 学校”项目喜获鲁班奖
下一条:建院之子 | 南极筑梦,甘为祖国发展的助推器——记中冶集团校友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