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建院之子|新闻联播点赞建院培养智能建造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2022-10-11 15:51:12 阅读:次 【字体:

       2022年8月22日19:00,在中央一台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职业教育为产业强国夯实技术技能基础”为主题的新闻。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集团西南公司承建三星堆新馆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的学院毕业生廖顺杨,正在带领同为学院毕业的校友团队为三星堆新馆项目提前40天完工“智慧赋能”。

       团队成员之一的工程师彭涛体会深刻,他说道:“我们通过建筑信息化模型,提前搭建虚拟博物馆,通过模型进行比对分析,把各种风险提前排除。智能建造让我们加速奔向未来社会,今天的职业教育很有预见性,让我们提前获得了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大数据等多种本领,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已被纳入新职业,我们的团队一定会在智能建造领域闯出一片天。”

       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特点之一就是培养目标明确,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同时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到有岗位需求,才会设置相应的专业对接岗位,在适应行业转型升级、新职业的要求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应对建筑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智能化等发展要求,紧跟建筑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推进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培养企业急需人才。


       学院通过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集团、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开设“智能建造技术”新专业,并牵头制订了该专业国家教学标准,探索构建在BIM技术等信息化手段支持下的服务于设计-施工-检测-运维的建筑全生命周期中人机物深度融合的开放智慧建筑生态系统;同时对传统专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将建筑信息模型、5G、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融入到每一个专业,全面培养“高素质、精技能、懂技术、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为产业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建院之子|罗敬坪:用温情谱写警营里的幸福家庭
下一条:建院之子丨四川开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