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建院之子 | 从班长到总经理,国际学院中澳学长的成长记录—记11届国际学院毕业生夏小超
发布时间:2022-12-10 16:00:18 阅读:次 【字体:

编者按:六十余年风雨砥砺,弦歌不辍,四川建院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遍布全国,饮誉四方。他们是学院的骄傲,亦是学弟学妹的榜样。时光的车辙碾碎了光阴的故事,我们竭尽全力将这些碎片一一拼接。六十五年的四川建院积淀了优秀的鲁班文化,传承了以诚信、敬业、务实、创新为核心的工匠精神。我们希望这种精神能影响一代又一代建院人,让“建院之子”的精神永久流传。我们坚信,建院学子将在各个领域,绽放更绚丽的光彩。四川建院校友工作公众号特开辟优秀校友访谈栏目“建院之子”,向大家介绍优秀的校友。诚挚地向各地校友会发出邀约,希望你们向栏目推荐优秀校友

2008年9月夏小超考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澳合作办学),在校三年时光,小超担任过班长,也担任过建院学生会主席一职,曾荣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这位刻苦学习、努力上进的学长如今回顾,感恩母校老师的谆谆教导,自己才能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利用宝贵的在校时光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在就业路上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

2011年6月从四川建院毕业后,小超便投身到建筑施工行业中,一干就是十多年,目前任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这十多年间,小超从基层做起,先后担任安全员、施工员、生产经理、项目经理等职务,参建和主持了北京葛洲坝大厦、北京农展馆、北京航空安全实验基地、合肥葛洲坝滨湖、青岛海洋活力区、南阳万邦农产品冷链物流园、武汉都市区环线公路项目、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青年人才公寓、黄冈白莲河示范区综合医院、北京壹号院等多个项目,足迹遍布祖国各地。

参建和主持的项目最终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中国建筑协会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省优质结构工程等多个奖项。

262C3

参建“北京壹号院”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835B

(参建“北京壹号院”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FFB1

(参建项目获中国建筑协会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14AF9

(参建项目获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

15464

(参建项目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工程金奖)

21DF2

(参建设项目获青岛市住建局标准化管理示范工地)

FD08

(参建项目获中建二局劳务管理先进项目)

7D27

(参建项目获北京市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2E43B

(参建项目获河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

23666

(参建项目获河南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

1A7EA

(参建项目封顶)

154DD

(工作照)

12C66

(召开会议)

23A1E

(项目检查)

250D7

(参加洛阳市涧西区城市更新基金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18ED5

(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1B1A3

(项目生活)

在硕果累累面前,小超回顾刚刚开始打拼的日子:不怕脏活累活,5+2、白加黑已是家常便饭,一天内往返两个乃至三个城市已是常事。天道酬勤,靠着一股干劲,在同届入职员工中小超脱颖而出,2018、2019连续两年获评公司管理标兵,2020年获评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青年工程之星,获得地下车库顶板行车通道轻型钢结构支撑、绿色施工用降尘装置等多项关键技术成果评价证书。

(获评多个关键技术成果评价证书)

小超想给我们国际学院的师弟师妹们说几句推心置腹的:经过在社会上工作,我深刻体会到,一个人如果学习知识少,没有奋斗的目标,那就是一个浑浑噩噩的人,什么都干不好,然而始终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才是安身立命之本。

回首这些年的工作,有硕果累累的成就,有面对困难的艰辛,也有遇到瓶颈的惆怅,此次应国际学院邀请通过简单的工作分享,希望对在校的学弟学妹有一定的帮助和启发,大学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终点,最终大家都将走出校园,迈向社会,三年的时间稍纵即逝,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将学习放在首位,厚积薄发,不断提升和培养学习兴趣,以谦虚的态度、稳定的心态、钻研的精神对待往后的人生历程。


上一条:建院之子|土木工程系科技创新协会副会长、创新创业积极分子孟子涵
下一条:建院之子丨从建院出发,在非洲蓄能,回祖国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