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建院之子|退伍不褪色,他从军营回来直击国奖!
发布时间:2022-05-24 20:09:08 阅读:次 【字体:

       他曾荣获四有优秀军人

       他曾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2.5优秀防疫志愿者”

       他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全优生”。

       他就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2020学年成绩本专业年级第一—陈鹏


于逆境中自强,在简单中创新

       2018年9月,初到建院的大一新生陈鹏,刚开始也跟周围的朋友一样迷茫,未来在何方?脚下的路改怎样走?大学三年选择如何度过?

       胸怀保家卫国之志的他,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毅然决然选择了投身国防建设事业!为祖国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随后在在河北张家口猛虎师,71352部队光荣入伍。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着穿军装的样子。”两年的军营经历让陈鹏蜕变成长,迷彩绿也成为他青春中最耀眼的颜色。

       直到现在,陈鹏经常会想起自己在河北当兵的日子。

       跟现在刚入伍的新兵蛋子一样。陈鹏说“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我记得刚到营区时的忐忑、新兵训练时的认真、打出第一颗子弹时的激动,被班长责骂时的苦闷,想家时的落寞。当自己扔出那第一枚手雷时,脸一下子就被吓得煞白,当时还被班长们笑话。”

       但是军营也并非铁血无情,“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们连演习的旁边突然出现了山火,”陈鹏说道,“然后我们就紧急去扑山火,那火挺大的,燃得比人还高,我跑得快冲到了灭火队伍的最前头。

       但班长突然拉住了我,责备的问我为啥冲得这么快,还让我往后退,说我还小,还没结婚,不要冲到这么前面去。然后我说那你还刚结婚了,家里还有刚满月的孩子等你养呢!”

       这种情谊早就超越了生死,只能用心去感受!只能用心去珍藏!这就是战友情!

       回想两年的部队生活,陈鹏说:“无论是深夜站岗仰头看到满天星辰,还是清晨训练沐浴在阳光里,我都会见到人生不一样的风景。”


立志国防笃行初心,脚踏实地只问耕耘

       如今陈鹏退役归来,他把军人坚韧不拔的意志用在学习上,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公益志愿活动,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2.5优秀防疫志愿者”等荣誉。

    “退伍不褪色,青春正当时”,这是陈鹏的精神信条,也是对大学生活的自信!

       作为一名退伍复学的大学生,他没有忘记在部队经历的磨练,始终严于律己、吃苦耐劳,这些“英雌本色”已成为陈鹏的人生底色。

陈鹏始终相信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无论何事都是业精于勤,只要肯钻研就一定会有所成就!

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时的日子,陈鹏并没有虚度光阴,不断挑战学业上的难题,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并且荣获2020至2021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陈鹏感慨说,很多事情都是要边走边看的,你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也不是种下什么因马上就能看到果,但你可以决定当下,当下你努力了,未来你的选择就会变多。

       他认为,追求精神世界的富足也是至关重要的,“陶冶情操、提高思想境界”。现在陈鹏不仅一边积极备考奋战,闲暇时也不忘记捡起自己的爱好兴趣——学习外语、画画。

       青春正好,青年应如是。两年军旅生活,陈鹏实现了自我蜕变。如今回到校园,“面临环境和角色转变,我仍将以‘特别忠诚、特别勇敢、特别过硬’的精神激励自我,争做一名优秀的鲁班学子!”


学长对你说

       即将大三的陈鹏希望师弟师妹们:

       一是不要荒废大学的时光,好好珍惜。只要坚持不断地取得进展,做任何一件事都有所收获,即使当下没有见到符合期望的结果,我们的所学、所做总有一天会起到作用。

       二是把握住自己生活的节奏。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要一味地耗时间或在无谓的层面“内卷”以及网络游戏当中。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将青春梦融入强军梦

甘于奉献,品格刚强

退伍不褪色,积极为校争光

续写校园生活的新华章



摄影|微博协会武柯栋

作者|孙萍

排版|微博协会 孙萍 蒋丽萍

指导老师|叶文婷

审核|黄滔





上一条:院长胡兴福看望老校长肖章鎏先生
下一条:校友总会召开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