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鲁班学子 > 正文
工管骄子——朱鸿志
发布时间:2015-05-19 17:07:21 阅读:次 【字体:

                                              

 个人资料

朱鸿志 ,1987年1月出生于四川省平昌县,现为中共党员.2007年进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管系造价070109班,曾任工程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工程管理系大学生通讯社社长、工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工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委员。

  座右铭

 失败是留给不坚持的人

  学院生活

1) 我的学院

院始建于1956年,是西南四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建筑类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是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全国高职高专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教育部、建设部确定的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国家建筑技能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和“建筑技术实训基地”。2004年,学院成为四川省率先引入ISO9000质量认证体系的高校。办学53年来,学院为中国的建设事业培养了5万多名专业人才。

学院秉承“立足四川、服务西南、辐射全国”的办学思想,坚持“培育鲁班传人,服务城乡建设”的办学理念,依托行业企业,通过省市共建、西南五省建设系统共建、西部建工集团“9+1”机制,与全国600余家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我院一直坚持工学结合的办学特色,我们每一个学生不仅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同时还具备了较强的动手能力,使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具备了很大的竞争优势。

2) 我的学院生活

在建院的三年学习、生活、工作中身边老师对我的影响是很深刻的,特别是在系里的学生管理工作和灾后重建实习工作中老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打动和改变了我。

灾后重建实习期间,看到老师们为顺利完成学院的灾后重建任务发生了很多感动和感染着我的故事。在这里奋战的老师们没有周末没有假期,在灾后重建办公室里有很多年轻老师,他们一直奋斗在第一线,很多人都因此多次推迟自己的婚礼;更让我感动的是一名跑现场的女老师因为结石病发作半夜被送往医院治疗,第二天早上她却出现在了工地现场,从她发黄的面色中我可以明显看出她在咬牙坚持。同时老师们过硬的专业技能在这里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从现场那面来说,施工现场管理井井有条,合理安排和有效控制工期以及工程质量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标准,在造价方面,通过老师们对材料市场价格的详细掌握在高质量的基础上对成本进行了有效控制。

老师们那种忘我的工作状态和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更是价值观的一次升华。

3) 我的班级

造价070109班是一个团结、互助、上进的集体,在入校之初我们班同学的学习基础很一般,但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奋斗,从大一第二学期开始我们班的平均成绩达到了年级第一(和实验班并列),在年级拉通奖学金评定中我们班的院级奖学金获得率也位居首位;在活动开展方面造价070109班的同学也从不示弱,在刚进校的系运动会中我们就取得了团体第3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最佳组织奖。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还自行的组织了很多增强我们团队凝聚力的全班参与的体验活动,这些活动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使我们每个同学明白了,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每个人身后都有造价9班46名同学的绝对支持;在院系级的比赛中我们也先后获得了: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学院手绘报比赛三等奖、工管杯足球赛第四名、先进班集体、系运动会团体第三名等奖励。

 个人荣誉

2007至2008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8至2009年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8年获院三等奖学金,获系二等奖学金

2009年获院三等奖学金,获学院单项奖学金,获系二等奖学金

2010年荣获院二等奖学金

2007年荣获学院新生军训优秀学员,荣获系新生运动会男子4×100m第二名

2008年荣获德阳市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荣获学院第32期党校优秀学员

2008年荣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获学院第四届鲁班文化节“学子论坛”三等奖,荣获工管系“模拟课堂”三等奖,荣获系优秀学生干事

2009年荣获四川省优秀团员

2009年荣获第五届鲁班建筑文化节“学子论坛”一等奖

2010年荣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

2010年荣获学院“优秀中共党员”称号

2010年荣获学院第六届鲁班建筑文化节“学子论坛”特别奖

 对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规划和憧憬

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继续刻苦努力地钻研专业知识,争取能在专业上有所见解。

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一句话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上一条:唐培源——勤勉的织梦人
下一条:成长中的建艺人——王国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