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鲁班学子 > 正文
执行力的体现者——王寅峰
发布时间:2015-05-19 17:08:42 阅读:次 【字体:

个人资料:

    王寅峰,1988年8月出生于四川德阳,现为预备党员,2008年进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土木系鲁班0812班,任职学院团委活动部部长,土木系活动部部长。

座右铭:

    笨鸟先飞早入林,老骥伏枥志千里。勤动手,勤思考。阳光生活,灿烂人生。

个人荣誉:

2008年春期获院“第五届鲁班建筑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2009年春期获院“第六届鲁班建筑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2009年春期获“学院三等奖学金”

2009年秋期获“学院二等奖学金”;

2009年获共青团德阳市市委“优秀共青团员”;

2009年获四川建院“优秀团干部”

2010年春期获院“建党89周年,庆典优秀组织者”;

2010年获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活,活出激情;动,舞动奇迹

                                      ——记与王寅峰部长的谈话

2010年10月26日,四川建院活动部、土木系活动部双料部长王寅峰在校友会办公室的邀请下,与我们进行了一次意味深长的谈话,他将我们引领进入了他的世界……

     兴趣是拥有成功的财富

    回望大学三年,自己能在学校里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当上活动部部长,这无疑是个艰辛的过程。从小,喜欢听古典音乐,看歌舞剧的他,就被舞蹈那种特有的魅力所影响。正所谓在哪座山唱哪首歌,才使得他在被熏陶的过程中点燃了这颗灵动的心。爱好逐渐成为了他的特长,成为了这个本是理工类学校的男生一笔宝贵的财富。由他全程编导的《古蜀魂》成为全院乃至社会的焦点,让德阳本土文化以及抗震救灾的精神得以传播。正是兴趣,让他有了进步的空间!

    树立人生的PDCA循环

    project——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action——处理。

    PDCA循环是项目工程管理上的效应。PDCA定义是不断的重复。P.D.C.A是个工作,使工作不断的得到提升。王寅峰师兄将它扩展到人生哲理上。

    四个简单的英语单词,却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人生哲理。王寅峰师兄说:“人应该不断地去重复,提高自己的思维和办事能力,只有量变才能引起质变,所以我们不能终止于一件事情上,能者多劳,反过来,多劳者也一定能!”一个人的成功,往往是能对自己、周围的环境以及国家产生正面的影响。富二代停滞不前,虽拥有富足的生活,但算不得成功。一个人只有通过自己的奋斗才会拥有真正的幸福和快乐。王寅峰师兄带领部门期间,他觉得自己是成功的。他能够理性地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王师兄还特别的强调了着重培养自己适应新环境以及其他不可掌握的环境的能力。我们称听说“既来之,则爱之”王师兄则说“既来之,则爱之,“安”是消极的应对,而爱则是发自内心的喜爱,积极的去先适应它,然后再发展它。他将这句话应用到了学习与工作的协调上,既然二者一样都不能少,我们就必须先去接受这样的情况,然后找到协调二者关系的办法。学习时,把自己放在一个主动积极的学习环境中,全身心投入,从量变到质变,实现质的飞跃。工作时,就抛开杂念,认真工作,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说到这里,他脸上浮现出天真的笑容,仿佛是刚进校园时那位青涩少年。)他认为自己现在就像大一的新生,因为又要以崭新的面貌去面对毕业后的工作。我想,他的“PDCA”观念会受用一生。

     企业需要的类型便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王寅峰师兄之所以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是因为他知道,社会上需要哪类人才:一是上级安排你,你能把事情做好;一是上级不安排你,你能够找到事情做,并把它做好。为什么很多企业不仅需要成绩优异的同学,还需要党员和干部?因为在大学里,拥有这两项的人是靠自己实力争取来的,在争取的过程中必定会参与很多实践,从中得到锻炼,从而拥有相对于其他同学更多的知识和经验,社会不会需要懒惰的人。通过与他交谈,我们了解到他有过很多实习经历。当他回忆起当时在工地上的情景,感触颇深地向我们抱怨到:“苦啊,真的很苦!”当时烈日当头,他在工地上干活,手臂上都被晒出了水泡,手一抹泡就破了,过不了多久又会长出来,那种日子真的是很艰苦。但是师兄说:他更庆幸的是拥有了这次经历,让他得到了锻炼,为以后打下了基础。他始终相信量变引起质变这个万古不变的真理会在他身上应验,事实证明,他的确也做到了这点。

     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感激在心头

    王寅峰师兄谈及对母校看法时,他表示很感激,感谢学校给了他成才的机会。他说建院给了每一个校友的归属感,让以前的校友们都有回家的感觉。他希望如今在校的师弟师妹们都要坚定地学好专业知识,多干多做才能多收获;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有目标地去迎接未来的生活;提高自身的修养,培养大局观,为国家、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王寅峰师兄祝愿学院更好,校友会办公室更好,每一位建院人更好!

     来自老师与同学的评价

     团委书记骆忠伟:王寅峰做事积极,有头脑,组织能力强,思想觉悟高,勤奋好学,是个优秀的毕业生。

    辅导员余代洪:王寅峰是思想的挖掘者,创新的领航者,行动的先驱者。

    同学:王寅峰组织活动,策划能力相当强!和同学相处的也十分和睦,给人的感觉踏实稳重,是值得深交的朋友。

                                                          (采编/向映红 朱思熠)

上一条:傲雪冬梅,自强不息
下一条:唐培源——勤勉的织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