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鲁班学子 > 正文
傲雪冬梅,自强不息
发布时间:2015-05-19 17:09:14 阅读:次 【字体:

王雪梅,中共党员,1988年4月出生于黑龙江,2008年进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设备系楼宇智能化与工程技术专业,曾任职团支书。多次获得院系奖学金,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于2010年被评为全优生。

傲雪冬梅,自强不息

北方的风,是刺骨的;北方的雪,是柔美的;北方的一切一切,是令人想念的。

怀揣着学习建筑的梦想,坚定着出省求学的信念。她,最终极力说服父母,一个黑龙江女孩就这样来到了四川建院。这就是王雪梅起航的基地!

初来乍到,顺着开学报到的人流,王雪梅来到了四川,来到了建院。面对西南方气候的差异等诸多问题,丝毫没有减退她来到这里的热情。看到因为地震毁坏的房屋以及新建工作的有序进行,在伤感的同时也燃起了新的希望。

由于刚进大学,多多少少也有一点迷茫,尤其还要克服饮食习惯和语言交流的困难,这无疑给这个个性不太开朗的北方女孩出了一个难题。随着时间的悄然流走,她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而且积极地过着每一天。按计划进行自己每天的任务,认真上课,多和老师接触。当然也有小娱乐,比如上QQ聊天,玩QQ游戏,浏览网页或者和同学一起逛街,但这些仅是充当学习的调剂,绝对不能成为沉迷的漩涡。时间久了,王雪梅也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总结复习,适时到图书馆查阅资料。正是因为长久的坚持,才让自己成绩名列前茅,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成为多项奖项的获得者。

摘得全优生的桂冠,一定是王雪梅大学生活最美好的回忆,那是一种对成绩与能力的认可。但王雪梅能淡然处之,一路辛勤的耕耘,换回的累累硕果固然可贵,但真正的收获,还是成功路上的荆棘,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荣誉只是一时的昙花,成长才是一世的万年青”,王雪梅如是说。

人们常说,要想学习好,就得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而作为建院的女生,则更加如此。或许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观念一直深印于心,或许是家人给予的动力支撑着自己,自强不息的王雪梅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求做到最好,只求做到更好!让社会实践来丰富自己的阅历,积累社会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在采访中,王雪梅提到,关于面试,我们应该做好充分准备。首先,锁定一个公司,通过各种可利用渠道对其进行了解,然后要富有热情,给公司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最后也得有诚意,让公司看到你的执着。当然,这一切的先决条件便是拥有一个好的成绩。

回首在校时光,那些人,那些事,都会承载着梦想走向远方。由此,王雪梅提到了自己的辅导员马伟以及闵语老师。感谢他们对自己的关心及帮助。展望未来,希望自己能够有个好的前程。好好孝顺父母,祝愿学弟学妹们在建院充实地过完大学生活,祝愿母校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来自马伟老师及闵语老师的祝语:

闵语:在余下的一学期中继续发扬自己爱学习、肯动手的精神,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伟:作为一个工作认真,有主见,能吃苦耐劳的建院人,以后要继续发扬在校精神,为校争光,也希望你能有好的生活。

                                                     (采访/蒋娟 文/陈月)

上一条:“责任心”照亮未来之路
下一条:执行力的体现者——王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