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依然诚挚——专访德阳市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力民
发布时间:2015-05-19 17:13:30 阅读:次 【字体:

          

       --专访德阳市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力民

 

跻身房地产行业20年,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是怎样的人生追求?让他依然保持一颗诚挚的心,内心从未停歇过对真我的追求。怀揣着这样一份探寻我们有幸采访了德阳市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力民。

  

 

● 过去了的学生时代,丢不掉的纯真情谊

学生时代已随着时间的流逝渐行渐远,但当年的那份纯真犹然存在心上。“我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我虽不能像莲那样出淤泥而不染,但是对于本真的追求从未放弃过,我怀念当年那份纯真的同学情谊,那样无拘无束的生活,是我此生最大的一笔财富。”从邵力民的话中,我们得知,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每当回想起大学时期的生活都让他感觉到幸福。职场的竞争让我们无形中渐渐失去了那份纯真,但是内心从未忘记。就让这简单的情感寄居我们心灵最深处,当利益与诱惑纠缠着我们的时候,作为提醒我们的响铃,我们要记住即使风改变了我们最初的方向,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也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 保持平常心,没有跨不过的坎

邵力民说从事房地产业二十余年,经历了房地产市场发展过程中的数次起起落落,在工作中遇到过许多困难。比如说政策调控造成的资金短缺,房地产行业新的规范不断出台造成的许多历史遗留问题很难解决,最困难的就是前几年“旧城改造”中的拆迁工作。拆迁工作相当复杂,尤其是与被拆迁户之间的谈判工作。“作为一名拆迁工作的组织者,我不可能与被拆迁户争吵,我能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说服他们,让他们理解并且支持我们的工作。我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了的坎,遇到问题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解决的。”不禁让人联想到那样一句话——问题再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多。

● 智慧管理,做成功领导者

走上工作岗位后,经过脚踏实地工作和许多的历练,他从一名被管理者成长为一名管理者。我们从邵力民口中得知,作为一名管理者,完善的制度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管理光靠制度是远远不够的。不同的阶段,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领导方式。即所谓“人性化管理”。了解员工的生活、心理以及身体状况,在合适的时间给予他们关怀是十分必要的。在具备全方面人才的情况下,分工明细,将每个人的潜能都发挥到极致即是一位成功的领导者。

 

 

 

●对建院学子的希寄

大学生活让我们从幼稚逐步迈向成熟,今后的工作更是多元化的,当我们面对不如意的工作境遇时,我们应该藏起抱怨的黑色翅膀,努力工作和学习,因为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不管到哪里,都有值得自己学习的东西,确保机会来临时不会与它擦肩而过。

面对如今的就业形势,邵力民也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现在公司更注重的是稳定型的人才,现在年轻人想出去闯闯的想法我们很理解,但是站在公司的立场上我们更需要的是能够稳定工作的人才,其次便是个人能力,如何提升个人能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中能更加深刻地理解理论知识,能更易掌握重点和要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学院核心竞争力的最好体现。”

对于学院刚刚成功举办的第四届校友代表大会,邵力民认为这是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以及让校友们及时了解到了学校的动态,让学校得到更好的宣传,满足广大校友资源共享的需要。

小编语:建院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实用型人才,建院这所像母亲一般无私奉献的学府,至今让我们引以为傲,我们的共同愿望是:从建院走出来的学子能够成为建筑行业的支柱,校友之间的沟通是经验交流的最佳途径,让更多的建院学子了解校外校友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经历,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采访/陈月  黄靖  文/池鸿源)

上一条:爱惜生命 品质生活——林升乐教授给几位受挫校友的心理按摩
下一条:一生无悔的选择——张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