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奋斗的人生才有价值”——记成都嘉泽正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帅校友
发布时间:2021-01-07 21:03:29 阅读:次 【字体:

“奋斗的人生才有价值”

——记成都嘉泽正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帅校友

成都嘉泽正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2007年12 月28日,由我院建机87-7班张帅校友所创立,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租赁、安装、施工为一体的现代专业高空装备工程公司,主营全钢系列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在公司发展壮大的13年里,始终坚持“爬架安全,硬件优先,防坠第一”的安全理念。公司旗下“高可泰®全钢安全爬架”在安全防坠领域取得了巨大突破,雀舌®感知防坠落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爬架防坠落可靠度差的行业难题,是爬架行业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的一家敢在顾客面前反反复复做真枪实弹防坠落演习的公司。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已取得专利12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达12项。“雀舌”感知防坠技术集群不仅申请了国内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还申请了PCT国际专利,拥有“高可泰、雀舌”等注册商标。

公司成立之初,并非用的是自己生产的爬架,而是购买别人的爬架,并且还给专利费。但是设备投入使用后发现问题不断,防坠方面也总是出现防坠落卡不住的问题。张帅校友敏锐的意识到,防坠问题解决不好,一旦出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而在整个爬架行业都存在这个问题。他当机立断,决定研发一套新的防坠系统。于是组织技术团队进行了长达11年的研发。对于一家成立时间不长,从事设备租赁的民营企业来讲,就意味着要花巨大的代价去攻克行业难题,这种魄力,这种眼光让人十分佩服。

2008年到2018年,这是不寻常的11年,这是充满了艰辛与煎熬的11年,这是让嘉泽正达从生存走向发展的11年。

11年,张帅校友带领他的技术研发团队进行了无数次的实验,讨教了行业内众多爬架专家,跑遍了全国几十家爬架单位,几乎穷究了国内所有的爬架防坠落方式。为了获得最真实的数据,他和团队一起做了一次又一次的实验,每当在做防坠测试时,防坠器失效,模拟机位重量的配重“咣当“一声砸在地上了,直叫人心惊胆战。那种挫败感,那种迷茫无助,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

 “我们就是要确保爬架百分之百的防坠” 张帅校友始终坚定地说,“面对难题只有两种情况,要么退,要么进。选择退很容易,选择进则异常艰难。要解决问题,除了坚持,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

终于,2018年11月,雀舌®感知防坠落系统成功通过各种实验测试,标志着困扰了爬架行业几十年的爬架防坠落可靠度差的行业难题被彻底解决。

2019年9月10日-12日,在广州国际模架展上,雀舌®感知防坠落系统第一次出现在全国的行业观众面前,连续三天,每天每个整点进行一次演示,每天八场,引起了模架展现场和行业极大的反响。从此,标志着高可泰®全钢安全爬架在全国的布局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高峰秘书长曾感叹道:“办展那么多年来,还从来没有哪一家爬架敢现场做防坠落实验的,你们是第一家。”

在采访中,我们问张帅校友:“对于刚进爬架行业的你,明知道这是行业难题,有那么人都没有解决,你凭什么相信自己就能够解决?”

他的回答是“因为我们不迷信。如果我们迷信,迷信谁谁谁做了多久,谁谁谁做得多大……那么,我们用的手机,可能还是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哪里还有华为?但现在呢?华为早已超越!”  是的,如果没有这种突破常规的理念,没有这种不服输的精神,也许也就没有今天的高可泰®,没有今天的雀舌®感知防坠落系统了。

    当被问及当代大学生为了以后能更好的融入社会应该具有怎样的品质的问题时,他谈到, 踏实、勤奋、诚信、包容、乐观、勇于担当等等都是的优良品质,更想说的是这么四点:

 第一,是有情有义。往大的方面说,是得有家国情怀;小点方面说,就是懂得感恩,要利他,别太自私。

 第二,是善于学习。从书本中学,从网络中学,从交流沟通中学,从老师、同学和以后的领导、同事身上学,从成功的以及失败的事情中学……,所谓“处处留心皆学问”就是这个道理。

第三,是重在实践。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是使用知识,应用于实践。大学生要更好地融入社会,更重要的是要把所学知识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出来,踏踏实实地把一件件的事情干好,把业绩搞上去。重在实践就是说要有把知识转换成生产力作为目的。

第四,学习力比学历更重要。要有快速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学历只是代表你的过去,学习力才是你的未来。

张帅校友赠语我们“情义为先,感恩常在。”

2020年11月27日,张帅校友向母校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捐赠高可泰®全钢安全爬架结构演示架和防坠落演习机各一套,用于实训基地的现场体验式教学。同时期望母校的新生血液能够好好把握住机遇,充分利用在校的学习时光,静下心来,先做好一名学生,再做一名好学生。张帅也感慨如果时光重来,自己将在大学时期能利用空余时间多学更多的知识,所以更希望“长江后浪”们能够好好珍惜当下,利用好每一分美好的青春时光去充实自己,不留遗憾。

截止发稿前,高可泰®全钢安全爬架的雀舌®感知防坠落系统的真枪实弹防坠演习已经在客户见证下实验达293次,均百分之百成功,合作的工程项目已开始遍布全国。

我们向张帅校友祝贺,我们为张帅校友感到骄傲。曾经,你以建院为荣,今天,建院以你为荣。祝愿张帅校友以后的人生更加精彩,祝愿成都嘉泽正达科技事业更加辉煌!

2020-11-30                                         采访人:李蕤

                                                指导老师:李长元

 

上一条:建院之子:记“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李鸿恩校友
下一条:李鸿恩校友采访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