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建院之子|成功是不断的奋斗,和不断的积累——记中建一局西南公司德阳城市公司总经理、德阳校友会副会长陈俊
发布时间:2022-05-26 12:31:28 阅读:次 【字体:

       编者按:六十余年风雨砥砺,弦歌不辍,四川建院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遍布全国,饮誉四方。他们是学院的骄傲,亦是学弟学妹的榜样。时光的车辙碾碎了光阴的故事,我们竭尽全力将这些碎片一一拼接。六十五年的四川建院积淀了优秀的鲁班文化,传承了以诚信、敬业、务实、创新为核心的工匠精神。我们希望这种精神能影响一代又一代建院人,让“建院之子”的精神永久流传。我们坚信,建院学子将在各个领域,绽放更绚丽的光彩。四川建院校友工作公众号特开辟优秀校友访谈栏目“建院之子”,向大家介绍优秀的校友。诚挚地向各地校友会发出邀约,希望你们向栏目推荐优秀校友。

       联系电话:李老师15928301313


       陈俊,1985年出生于四川成都。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在读研究生。高中毕业时期因专业和热爱选择了四川建院,就读于土木系建筑工程专业鲁班四班。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和学习委员,多次获学院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取得首届鲁班文化节知识竞赛一等奖、首届测量比赛二等奖等奖项,毕业荣获院“优秀毕业生”称号。现任中建一局西南公司德阳城市公司总经理,并担任德阳校友会副会长。


勤奋好学,铸梦想之翼

       受家族建筑企业影响,在长期的耳濡目染之下,陈俊报考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大学后,陈俊紧抓学业,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在校担任学习委员职务,扎实个人专业知识积累,激发同学学习热情,教学课堂固定前排认真笔记,课后与教学老师分析探讨,实训课堂情绪激情饱满,模拟实战快速提升。并担任班长职务,自律担当、以身作则,带领全班同学勇争先锋,形成遵纪守规、团结向上、勤奋好学、朝气蓬勃的优秀班风,高效执行学院的各项活动安排。他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意识,在学生时代就已凸显。认真学习打下的扎实基础知识,和他自身所具有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也为他在行业的前进道路上提供了良好的硬件。

求真务实,造理想之基

       2007年6月毕业后,陈俊进入家族企业参加工作。初入职场并非一帆风顺,状态慢热导致进入困惑期,两个月后终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逐步捋清思路。开始主动研究图纸和图集,学习各类施工方案,记录施工日志,统计人工工效,思考工序安排,总结质量管控,坚持每周算量,每天带着思考和问题扎根施工现场。从基层作业工人到项目管理层,都是他虚心请教的对象。

       进入管理岗位,始终坚持以工期为主线,合理调配生产资源。以主动、严谨的工作态度去化解每一个问题,实现动态管理。同时具备了更严格的成本控制意识,散落的一根钢筋、一个扣件、一堆余料,任何材料废弃都是一种资源浪费,必须进行二次利用。五年积累形成的严谨、务实的工作风格,个人的努力加上机遇的来临,陈俊的人生开始迈上新台阶。


迎难而上,赴前行之旅


       2013年1月,陈俊踏上更大发展平台,选择加入中建一局西南公司。面对崭新的工作模式,经过在公司总部四个月的学习沉淀后,被派往房地产类项目部担任区域经理。他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挥洒汗水的工作激情,主导完成数次节点抢工。后经多个项目辗转历练,分别在生产、技术、质量、商务四大系统取得骄人业绩,从众多优秀青年干部中脱颖而出。2017年3月,陈俊被任命项目负责人,带队开启新征程。在面对国家大力环保整治、项目停工复产、人工材料价格猛涨、资金压力极大的复杂局面,陈俊沉稳冷静,在困境中以诚信的品格,主动与业主数轮磋商改善合作条件,同下游单位数轮磋商寻求持续支持,最终实现产品按期顺利交付。

       2019年11月,陈俊再次回到第二故乡德阳,并于次年4月被任命大项目经理,负责实施65万平米规模体量的地产项目群。陈俊秉承着精益建造、品质创造、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履约理念,顺利斩获9个奖项,全力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2021年4月,中建一局西南公司成立了德阳城市公司,任命陈俊为总经理,负责德阳、绵阳、广元三个目标区域,扎根属地、拓展市场,面对新的挑战,陈俊讲到“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

踏实前行,志当存高远

       在谈及毕业生就业选择私企还是央国企这一问题时,陈俊的建议是:“私企有私企的好处,央国企有央国企的优点,选择会因人而异。不能只将眼光停滞于当前,要关注到更长远的发展,重在奋斗和积累。”陈俊提到,在越发激烈的当今社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坚持的品质、树立坚定的目标,面对现状脚踏实地,面对未来昂首展望。人的一生就如波浪曲线,会有波峰和波谷,只有经过千锤百炼,在不断奋斗和积累中提升自身驾驭能力,才能在波谷阶段找到迅速爬升的方法,在波峰阶段发现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



上一条:建院之子丨磨砺见真彩,奋斗出华篇-记中建一局西南分公司宜宾华侨城项目经理唐仕川
下一条:建院之子|抗疫一线的建院学长,住进自己援建的方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