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牢记殷切嘱托 凝聚校友力量 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学院成都地区校友代表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1 15:41:47 阅读:次 【字体:

初夏蓉城,群贤毕集,荟萃一堂!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挖掘就业资源,切实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工作,7月9日,成都地区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四川华西集团会议厅举行。与会校友就当前建筑转型升级的行业形势,校友们之间如何加强合作和如何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主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原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常委、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原四川华西集团董事长、成都校友会会长李纯刚校友,学院党委书记李辉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校友总会会长胡兴福教授,四川华西集团工会主席武勇、副总经理汪涛,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教授,校友总会顾问鲁亚平教授,担任华西集团子公司负责人校友代表,以及供职中建集团、中铁集团、其他省级建工集团西南区域校友代表,部分民营企业校友代表,共计84家企业、130余人参加座谈会。




部分校友代表精彩发言



座谈会上,校友们肯定了学院毕业生稳定性高、吃苦耐劳、动手能力强等核心优势,提出“保持优良传统,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提高对优势专业的重视,加强人才缺乏专业的培养”、“加强学生的文科培训,提高文化素养”、“加强学生实训能力,加强校企合作,重视科技开发、高端人才互助”等看法。而加强合作方面,校友提出要“创新工程项目管理方式,充分利用资源,国企民企通力合作,共同发展”、“加强各校友企业之间的资质整合”、“ 重视供需关系,根据市场随时调整方向”、 “重视可持续发展” 等建议和意见。




学院领导李辉、胡兴福、邓林向校友代表介绍学院教育教学及校友总会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李辉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辛苦付出和鼎力支持,感谢校友对学院多个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校友会作为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创造性开展活动,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学院和校友共同进步。胡兴福通报了学院“双高”建设的中期验收情况,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双高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以“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入规为契机,努力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服务平台和优质毕业生就业平台,服务校友企业、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邓林表示,校友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受到学院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并回顾了校友会十余年来的发展,提出要重视差异化发展、全过程关注、重视信息化平台来做好校友企业。




李纯刚校友做总结发言



在总结发言中,李纯刚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建筑企业在企业经营、市场竞争、资金运转等方面的难点和困局;他号召广大校友坚信党和国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所有建院校友,特别国企民企之间要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合作并进,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座谈会在学院党委行政统筹安排下,由成都校友会主办,得到了四川华西集团、中国华西十二公司租赁公司的大力支持。座谈会上,华西十二公司党委书记范晓晋致辞,租赁公司总经理黄晓军就“租赁企业与总承包企业如何融合及高质量发展”做发言。


上一条:点赞雅安校友会!为泸定地震抗震救灾捐赠4万元!
下一条: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内江校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