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企业 > 正文
德阳:四川康大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7-06 18:06:54 阅读:次 【字体:

德阳:四川康大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一、公司基本情况

四川康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康大投资)是具有集团总部性质的综合类投资管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下辖直属子公司4家:四川恒鑫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康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鑫业亚太科技有限公司、新疆金河山矿业有限公司;联合经营公司3家:四川东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环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德阳众汇仓储有限公司。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130多人,高级职称30多人,中高层经理10余人。目前下属分、子公司共拥有甲级资质7个、乙级资质2个、丙级资质1个。康大投资、下属公司及联合经营公司在各类大型、重点项目的投融资、规划设计、管理咨询、现场施工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特的专业优势。康大投资的成立在各子公司良性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了资源整合,强化了整体实力,并逐步实现规范高效的集团化管理。

近年来,公司坚持客户至上、精益求精、敬业诚信的经营服务理念,累计完成各类投融资、管理咨询等项目总额已达1200亿,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在新疆、西藏、云南、贵州、重庆等地开展跨区域多项目开发。

另外,公司凭借良好的声誉以及实力,与北京、上海等地的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建立了在科技城、医疗服务、文化产业板块、PPP模式的多项、深层次合作。合作伙伴包括:方正东亚信托、中融国际信托、平安证券、太平洋证券、建信投资、紫光股份等。

二、公司企业文化

1、企业使命:让客户开心、让股东放心、让员工安心。(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为社会进步、国家富强做出贡献)

2、企业宗旨:合法、安全、高效、专业。

3、企业愿景:通过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实现持续增长,成为中国信誉最佳、行业领先的综合类投资管理公司

三、公司组织机构设置

公司根据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体系要求,组织构架设计为高端管理层与终端业务实施层相结合的管理模式。

四川康大投资(集团化)有限公司部门设置:

公司高端管理建设实行四个统一:

1)市场开拓区域管理标准统一;(2)财务成本控制管理标准统一;

3)企业资质使用管理标准统一;(4)技术质量安全控制标准统一。

终端业务全面实行项目经理部运行模式,其标准化的管理程序及流程,从项目投融资、项目实施计划、成本控制、资质使用、市场调度、跨区域开展项目、方案及报告三级审核、项目现场标准化管理等都要达到公司所规定的标准。
公司追求的目标是:建立金融投资、工程管理咨询、工程施工、工程建筑设计、环保工程建设、文化与健康项目六大核心业务板块,以创新型的数字化科学管理为基础,以规范化、职业化的健康管理为主线,以现代企业内部控制体系系统化理念为领先。公司所属企业都进行了ISO国际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合一认证工作。

四、公司内部控制体系

1、资金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含专业岗位轮换制度)、现金和银行存款管控制度、票据及财务印章管理办法等;

2、采购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请购与审批管控办法、采购与验收管控规范、采购付款管控制度等;

3、工程项目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项目决策与招投标管控规范、工程项目概预算管控规范、计量与项目回款实施规范、工程款支付与工程实施规范、工程竣工决算管控规范等;

4、固定资产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设备仪器获取与验收管控规范、使用与维护管控规范、处置与转移管控规范等;

5、股权投资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投资可行性研究、评估与决策管控规范、投资执行管控规范、投资处置管控规范等;

6、资金筹措(融资)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筹融资决策管控规范、筹融资执行管控制度、筹融资偿付管控制度等;

7、预算(造价)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预算(造价)编制管控规范、预算(造价)执行管控规范、预算(造价)调整分析考核规范等;

8、成本费用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成本费用预测预算管控规范、成本费用执行管控规范、成本费用核算管控规范、成本费用分析与考核管控规范等;

9、合同管理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合同编审管控规范、合同订立管控规范、合同履行管控规范等;

10、业务(分包)外包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责任与授权批准制度、外包(分包)策略及承包方选择规范、外包(分包)业务流程管控规范等;

11、分、子公司控制制度——包括:分、子公司组织及人员控制、分、子公司业务层面管控规范、母子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管控规范等;

12、人力资源控制制度——包括:岗位职责与人员管理制度、招聘培训与离职管控规范、人力资源考核管控规范、薪酬与激励管理规范等;

13、内部审计控制制度——包括:审计机构和人员管理制度、审计内容与程序管控规范、舞弊预防检查与汇报制度、内部审计质量管控规范等;

企业内控制度、企业各级人员岗位职责、部门管理制度、业务流程和员工手册共同构成完整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体系,从而使企业在同行中管理水平更胜一筹,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公司董事长:袁键平(建经93-21班校友,现任德阳校友分会会长)

上一条:昆明:居立方家装
下一条:泸州:四川江阳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